在敦南誠品待到晚上時分,已經成為我的習慣了,在那裡,其實感受不太到夜晚的氣氛,晚上八、九點,是誠品書店人正多的時刻,彷彿大家到了一個充滿能量的場域,可以充電、慰藉平時已經被淘空的內在。

 IMG_1704.JPG  

我不也是,不逛夜店、不愛煙酒,只愛順著店內的音樂,閱讀喜愛的書籍;

我緩步晃到地下二樓,被「桑貝的海報」引導過去,之前在「痞客幫」就看到在宣傳這部電影,我也學習著一些氣質文人

嘗試地欣賞「桑貝的手稿展」,體會法國繪本大師的內心世界。

不是看的完全懂,有一大半不懂得他想要表達的意境,只能盡量猜測大師的想法

應該要找朋友一起來,聽聽大家的看法

透了一幅幅桑貝的畫作,我內心起了問號

「他的內心在思考什麼呢?」

「哪裡來得這麼多靈感呢?」

「他的生活跟一般人不同嗎?」

IMG_1701.JPG

尤其是「桑貝的筆法」是我很驚奇的

他好像是用細的簽字筆做為畫作手稿的工具(猜的啦~)

有幾幅的意境很深,有幾幅則透露出桑貝內在的調皮

看到最後,我也把「小淘氣尼古拉」這部電影納入「想要看的電影資料庫」當中了

還把整套「尼古拉」童書買下來

希望可以再親近一些繪本大師的內心世界

增加知識之外,也可以進一步增加藝術的氣息~

把這個資訊告訴大家~

展出地點:台北敦南誠品(敦化南路與安和路交叉口)

活動網址:http://sempe.events.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herland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