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台北》刻畫著青春爛漫的戀愛感覺,也讓沈沒在心中很久的戀愛感覺重新燃起,尤其是在劇中放送著幾個令人著迷的戀愛景點,讓「六年級的我」有著十分遙遠的距離。

11.jpg  

《一頁台北》的戀愛地圖如下:

(一)誠品敦南店:

        誠品敦南店幾乎是我「夜店」,雖然沒有在誠品與現實中的人物談過轟轟烈烈的愛情,卻與書中角色有著「纏綿悱惻」的交織,這應該已經是下一世代的戀愛手法了,與荷蘭胖距離頗遙遠。不可否認的「誠品」會是「令人墜入愛情」的起點。

03.jpg  

(二)忠孝東路的天橋:

        從沒想過,一個曾經「搖晃不已」的陸橋如今已經幻化成戀愛的步道,哈~自從媒體報導後,荷蘭胖已經數十年沒走過這座陸橋了,當然有部分因素也是因為交通工具更換了,不過面對環境的影響,我也會改變交通工具的,下次過去走走。

19.jpg 

(三)政大化南新村:

        糟了,對於這個眷舍,我只有印象在化南新村的宿舍改建風波上,不過我想裡面一定有很多感人的小故事,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

05.jpg  

(四)榮星花園:

        雖然已經改為榮星公園,但是舊名的名氣感覺上就大許多,現在還有螢火蟲保育區呢~不過以前荷蘭胖的生活範圍距離榮星花園甚遠,所以印象不深呢~

4ba339ee86a63.jpg 

(五)台北捷運站:

        在捷運中的故事一定很多,台北的捷運實在太方便,這也是台北人的福利,雖然上下班擠捷運,但是不用像騎機車般吸入很多鉛,不用停車繳費,太便利了~以前用騎腳踏車追逐著愛情的橋段,歷經二十年後果然在交通工具上還是要有改變的。

02.jpg 

(六)大安森林公園:

        每天清晨與下班就是有很多人在公園裡散步、運動,我家爸媽也是那邊的常客,偶而會見到青年朋友在公園停留,牽牽小手,拉拉衣角,好不快樂呢~雖然那邊不曾有我的戀愛痕跡,但是我相信是大多數台北人的戀愛記憶吧~

4ba339ec47a4b.jpg 

(七)彩券行:

        不知道「導演的戀愛」有在彩券行發生嗎?還是彩券的老闆的戀愛情境?

06.jpg 

(八)師大夜市:

        這個讓人吃飽、喝足又充滿書卷氣的戀愛景點,怎能不介紹,不需多說。

08.jpg 

(九)全家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應該囊括了許多年輕人的「打工經驗」,在打工中最讚的莫過於遇到「美麗店長」、「帥哥同事」、「固定採買又讓人心動的顧客」,雖然沒有那種美麗夢幻的奇遇,想像中每個人是否會很嚮往遇到呢?

13.jpg 

(十)誠品東湖店:

        這家誠品比較少去,荷蘭胖下次會去看看。

11.jpg 

(十一)復興南北路:

           以前就是愛到這邊喝稀飯,三不五時還會遇到吾爾開希跟施明德,現在老店換老闆了,老味道不見了,不過這一條台大到民權東路的縱貫線,可是我最常仰賴的一條路。

4b71ae2ca3cd4.jpg 

(十二)正純小吃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423巷29號。這一家要去找找。吃過再告訴大家

4ba08e94bd105.jpg 

 

面對愛情與falling in love


現代人面對「(柴米油鹽)ing」花太多時間了,

對沒有壓力的「falling in love」是不是會少了幻想

那種「只有依戀、沒有現實」的愛情,是不是少了感動...

最美的是「falling in love」的過程

還是後面所發生的「現實」

不過,

人生的美麗,在於「夢可以實現」,

不怕夢很難實現

只怕對愛情太過苛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herland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