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第一天的洗禮,我已經正式放棄用「全部步行」的方式造訪京都,心想要不是有著APA HOTEL 三溫暖與SPA浴池的幫忙,我第二天整個鐵腿...決定了,還是要用坐公車的...

京都行(金閣寺)04.JPG 

在台灣就聽過大名鼎鼎的「三島由紀夫」寫一本「金閣寺」的小說了,在其中一個章節中寫到了「火燒金閣寺的劇情」

我到了以後,只是問我自己,「這...這...這...怎麼燒的下手」?

到「金閣寺」的時節,櫻花已經盛開過了...

但是美景依舊,是一個讓荷蘭胖「四季都會想要來」的地方...

京都行(金閣寺)01.JPG  

這一天雖然有一點微雨,但是我彷彿聽到「金閣寺的樹」,跟我訴說著「幸福感受」,因為每一位旅行者

來到這邊的時候,心裡都透露著「無比快樂」....

京都行(金閣寺)07.JPG 

很綠很綠的樹,「春天」是萬物生長的季節,翠綠的景象讓我佇足停留好久...

一直到驚覺,還沒看到金閣寺呢....

京都行(金閣寺)08.JPG 京都行(金閣寺)12.JPG 

超喜歡日本人的小巧思,總是會用一些裝飾,讓原本不屬於這一塊土地的外來物,

融合在這裡面,加上樹木、花草的搭配,就讓這個地圖告示,融合在金閣寺的園區裡了...

京都行(金閣寺)10.JPG

金閣寺在1994年登錄了世界文化遺產

這塊巨石,依然不忘記提醒世人,其實這裡叫做「鹿苑寺」

京都行(金閣寺)11.JPG 

只是因為「鹿苑寺」中的舍利殿中的「金閣」特別有名,所以又被稱為「金閣寺」

我想「金閣」的出名一部份要歸功於「三島由紀夫」吧

京都行(金閣寺)13.JPG 

超有趣的入場券...

沒有雜多的「coupon」(酷碰)內涵,也沒有五顏六色的介紹

就是單純的「御守」

京都行(金閣寺)14.JPG 

要照這張相片,在這個位置,竟然要等上五分鐘

一團法國人在這邊照相

雖然聽不懂法語,但是看到每個人都拿著NIKON、CANON E550 拼命拍

就知道他們對這項建築物也是驚呼連連~

京都行(金閣寺)15.JPG 

拍不太出來「當時看到的感覺」

當時候的顏色比這張照片多很多

京都行(金閣寺)16.JPG 

而且水面之清澈、安靜

金閣的倒影會印在池水上喔~

所以這個池又稱做「鏡湖池」...很美的名字吧...

京都行(金閣寺)17.JPG 

這是荷蘭胖盡量地走到正面

但是技術有限、設備有限,還是照不出「當時美景的50%」,跟大家「拍謝」啦~

京都行(金閣寺)20.JPG 

走到另外一邊,這一棵松樹長的特殊,引起我的注意...

地上鋪著「細砂石」,很典雅寧靜的立著...

京都行(金閣寺)22.JPG 

這特殊的松樹,傳說是在1397年室町幕府第三代將軍「足利義滿」所栽種的...

1397年對我的意義不大,但是「明朝洪武三十年」(朱元璋時代)

對我的意義就深多了,除了時間長久之外,另外讓荷蘭胖感受作深的就是

不得不佩服「維護人」的認真、用心...

京都行(金閣寺)27.JPG    

這棵特殊的的松樹,又稱之為「陸舟之松」...

京都行(金閣寺)31.JPG

京都行(金閣寺)38.JPG 京都行(金閣寺)40.JPG 

從另外的幾個角度看金閣寺

京都行(金閣寺)42.JPG 

荷蘭胖一直無法清楚的看到「金閣寺」頂上聳立的是什麼?

後來用破爛的英文問了法國人的日本導遊,

雖然她是位很熱情且專業的導遊

但是我與她,還是在彼此「比手劃腳」之下...不知所云

一句「A Chinese mystical bird」把我搞的昏頭轉向

最後一個單字「phoenix」我才懂

什麼中國神奇的鳥,原來是鳳凰(ほうおう)...

京都行(金閣寺)36.JPG 

步道都使用大量的「竹子與石階」堆砌而成,古意盎然...

京都行(金閣寺)37.JPG 

也大量的使用碎石

京都行(金閣寺)41.JPG 

然後建築物的屋頂都是這樣一層一層重疊上去的...

京都行(金閣寺)44.JPG 

四周的花草...附近沒有一丁點垃圾...

京都行(金閣寺)47.JPG

走完這一圈,最後來到供奉不動明王的「不動堂」,肅穆的不動明王傳說是弘法大師(空海大師)祀奉的,據說靈驗無比

京都行(金閣寺)48.JPG 

荷蘭胖也不免俗的在這裡做了供養

請不動明王護持家人都可以「健康平安」...

 京都行(金閣寺)50.JPG 

走之前還要再拍一張「參天古木」,很難忘...會讓我想要一去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herland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