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一頁台北,我有你也有,讓我的先跟你分享

 12.jpg 

(註:本篇所有圖片均取自「一頁台北」官方網站,並非本人所攝影)

      會想看這部電影並不是因為它得獎了,而是因為荷蘭胖在看到預告片時,影片開頭的第一對白就是「巴黎是戀愛的都市,那台北呢?」,這一句話讓我內心有著一股悸動。

     記得上一次在跟台灣胖分享旅遊經驗時,我跟他問了一個問題,如果給台北一個形容詞,你會給什麼呢?

     我們會想到小吃很好吃,「臭豆腐」超讚、「蚵仔麵線」超香,還有樓下路口那家麵店的魯味很夠味,但是一定要說出很棒的經驗,可以會跟外國朋友介紹的,好像缺少了一種整體的感受。

     很美嗎?好像路邊有一點髒亂,美的點好像有一點不足~

     很友善嗎?好像交通有的時候,不是對外國人很方便,單行道太多,有的時候幾個月沒開車,再進入台北時,旁邊的小巷子已經變成單行道了,超點被開單。

     很安全嗎?好像新聞報導中負面的社會案件總是比「路人扶阿婆過馬路」的新聞多一些。

     但是,我對這塊土地就是有一種感情,不論我到哪裡旅行,我就覺得這裡我的家,回家真好。

02.jpg 

走進捷運,人超多的,但是就是會排隊,我覺得這種感覺超讚的,像是一個進步的文化都市。

11.jpg       

有一個24小時的誠品書局可以讓我隨時買到我想要的書,附設的咖啡廳可以讓我放肆地一夜不睡,嗑完兩杯義大利濃縮咖啡,只為了看完「宮部美幸」的模仿犯長篇小說~(雖然那一晚我只看完了半本,但是那種放肆的感覺真棒)

10.jpg 

雖然沒有店員會站在我旁邊陪我閱讀,我也無法輕盈地坐在地上超過四十分鐘而且腿不麻,但是那種輕鬆的閱讀氣氛是讓我舒服的。

08.jpg 

而公車就可以到達的夜市裡充斥著我愛的美食,雖然荷蘭胖的老媽認為「這是造成我現在無法順利彎腰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太胖,肚子上包著中年男子的肥油),但是不可否認地,那幾條街的確陪伴著我的國中、高中、大學與研究所生活,沒有了這幾條街,我不敢想像我的年輕歲月該跟我的幾個損友們去哪裡吃好吃、便宜、多樣的東西,重要的是「不必受到傳統文化不能邊走邊吃的約束,就算是遇到家教的小孩也無所謂」(真是令人愉快)。

05.jpg 

當然只要有過青春期的人就很難忘記那個可以讓我們攜伴、追風、看夜景的地方,騎著機車讓「自以為身後那個會與我共度餘生的女子」到陽明山賞夜景,或者找一堆好友去貓空喝茶、抬槓,這實在是我無法忘懷的日子。

06.jpg 

當然荷蘭胖的成長過程中一定少不了老人家的碎碎念,在長期台灣傳統文化的洗禮下,荷蘭胖老爸老媽的嘮叨總是伴隨著我,過了三十多個年頭,他們的話語依然沒變,但是對我來說,嘮叨已經不是責備,而是他們關心我的另一種方式罷了,比起我在國外的朋友,我還覺得有人可以嘮叨比較幸福一點點。

18.jpg 

13.jpg 

15.jpg 

荷蘭胖想每一個人應該都有自己的一頁台北,也許台北只是一個「名詞」,可以換成台南、高雄、屏東,可以換成文山區、恆春鎮,但是不管如何,這「一頁」也許可以是「平淡無味」、也許可以是「顛沛流離」或者是「精彩絕倫」,但是就是屬於我們自己的一頁。

荷蘭胖的台北心得,不值一晒,但是這位導演心中的台北是什麼,我倒想去看看~

「一頁台北」的正式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herland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