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一個應該熟悉再不過的城市,但是卻好像有些陌生,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曾細細的看過台北、體驗台北,連「想吃什麼東西、愛吃什麼東西」都忘記了

今天在朋友邀約下,我們回到大概有十五年沒去的饒河街放肆了一番

IMG_1605.JPG 

我們愛吃的「臭豆腐」、「蚵仔煎」、「土地公麵線」、「土地公油飯」、「夜市前豬血糕」、「頭一家胡椒餅」,外加甜點「轉角的鄉醇三色豆花」都算是我們的舊愛。

 

一個超過十五年的老地方,一段超過十五年的記憶

 

我走進第一家店,想要品嚐一盤臭豆腐與蚵仔煎 

 IMG_1651.JPG

跟老闆問了一句,阿花阿媽沒來?

他說,那是他岳母,已經退休了,現在是換他

他從民國86年,1997年就接手了

臭豆腐店的老闆滔滔不絕地跟我說

「這13年來,從岳母到女兒、女婿接手發生了什麼事?」

「阿媽如何堅持口味不變」

「女婿如何改變行銷策略」

「他如何研發會麻、會辣但是又沒有嗆辣口感的辣椒」等等

IMG_1615.JPG   

其實我只希望他可以給我「老味道」

那種「皮不會太酥、太焦、太硬、而且豆腐內裡是軟的」這就是我要的臭豆腐

不過因為鍋子換了、油熱了,所以有點焦(以前是大圓桶,我現在還有印象)

IMG_1607.JPG 

-----題外話-----

阿花阿媽會常常攪拌「炸臭豆腐的鍋子」

她說,「雖然火用很小,但是如果不攪拌可能還是會焦,對身體卡壞」

我想現在油可能比較熱了~

所以外皮比較焦(不是說不好,有人就是喜歡吃「焦」,只是不是我的菜)

---------------- 

IMG_1610.JPG IMG_1612.JPG

蚵仔煎與麻辣臭豆腐反而沒變

一樣的迷人

外面的蛋煎就是調的那麼棒,

麻辣臭豆腐的湯頭還是一樣讚,一樣順口

荷蘭胖用「順口」來形容這個湯頭

IMG_1613.JPG 

就知道這個湯頭不很辣,但是舌頭會麻,會有辣的感覺

這個經驗我在印度出差的時候有碰過

印度的辣是用植物香料做的

所以會麻、會辣,但是卻是不難入口

跟台灣有一些辣是不太一樣。

IMG_1616.JPG 

招牌也變了、更有活力了、上面加了日文

IMG_1608.JPG

還加上「老闆兒子、阿花阿媽孫子畫」的LOGO

IMG_1619.JPG 

讓這家超過十五年以上的店更有企業化與國際觀了

IMG_1618.JPG  

但是荷蘭胖思念的老味道,還是跑了一味

一種台灣在地的老風味,也許臭豆腐可以做成「台式風味餐」

不過,也許阿花臭豆腐更適應國際化了~

哈~會不會不適應的是一直想要「在地風味、全球視野」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herland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