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去關西機場

這是件再容易不過的事

對於以前的我來說

拿起電話   打給旅行社   跟他們敲定時間      訂上機票    報價   簽名   收電子機票

搞定了一點不難

 

現在才知道價格是差異很大的~

第一次看到日本自由行(機加酒)的部分

航空公司配合機票促銷提出了一些優惠,心真的很動~

但是因為現在市場很競爭

有些公司只促銷機票,有些公司有配合飯店

所以不能不看  所有飛這個地方的航空公司主網頁

 

以全日空為例

我個人認為他們的服務品質是相當好的一個公司

在今年四月份推出 8800元 的14天旅行票

雖然會多花一點時間(一般而言直飛關西空港要二~三小時)

但是這次促銷機位會先飛東京,再轉大阪,所以會多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對我來說

我並不這麼趕時間,

所以就成為我非常棒的一個選項,因為加上稅金之後

我個人覺得就是比其他航空公司提出的更優惠,當然有點損失

但是回程時還好,沒有差別~

 

而關於住宿的部分

其實我並不在乎是不是要五星級

我所瞭解到的

在日本大家都重視「顧客回留率」

如果品質一差,顧客就會跑掉

就算賺到顧客的第一筆錢    也會失去掉後面   最後倒店

所以   就算是三星級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況且估計我大概每天都是

早上8:00出旅館    20:00才會回到旅館

故  幾星級的服務對我來說不重要

最重要的就是要乾淨、方便、衛生、價格優惠

 

掌握了這個根本

我就決定自己找飯店、找機票

再請旅行社幫我訂

然後像京都這種已經是相當著名成熟的觀光地

所有的資訊非常透明,現在很多家旅社都有英文版網頁

甚至都有正體中文版網頁(但是簡體還是較多~唉~人家人多,現在消費力又強)

 

但是熱門期間

機位才是最大考量     實在不容易訂

這次我光是位置就喬了二~三天

有時會客滿、就要配合改時間

甚至需要變成坐商務經濟艙(C艙或D艙)

經費就會多5,000~8,000不等

如果對我來說不重視短程飛行過程的人

就會比較不划算

 

最後訂妥的時候

我算了一下整整省下了一萬四左右

這些並不是旅行社賺去喔

而是提供優惠的航空公司

飯店也不敢配合太差勁的

萬一差勁了,還砸了自己的招牌

就以星等評價

所以經費自然就不會少~

 

荷蘭胖的小結

==================================

日本是一個「一分錢一分貨」的國家

所以便宜一定會損失

不會有那種犧牲利潤做心酸的情形~

所以

荷蘭胖下次   一定也會先找所有有飛這個地方的航空公司主網頁

問問便宜     但是到底損失哪些

因為各公司都會把優惠放在主網頁上(然後會把條件在電話中說清楚)

再自己盤算一下   

訂這種機位

當省很大的時候~

台灣胖應該會高興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herland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