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面開始規劃「京都行」到後來「邁出國門」,經歷了一番折騰,其實最大的問題在於第一次以

「自由行」的方式旅行,行程全部自己來,車票、訂房、吃飯也都自己來,讓不確定的安排中,也有一些緊張

京都行24.JPG 

心裡總是坎坷不安,交通的連結、觀光景點的順序、用餐的安排一直到日常用語的溝通都會我很緊張的地方...

不管買了幾本書...印了多少地圖...就是還是擔心...

IMG_3948.JPG 

當邁出國門的那一剎那,心裡的擔憂好像也逐漸化解了...一整個不曉得之前在緊張什麼...

京都行01.JPG 

我選擇長榮的班機,這是協調好久之後的結果,實在是因為自己太晚訂,所以只有4月19日的...

其實,我最擔心就是「看不到櫻花了」~還好有一些沒有開完畢

京都行02.JPG

終於飛到日本了,長榮的班機始終讓我感到不錯,至少雖然訂經濟艙的我

仍然可以把我的腳可以往前伸一些,在旅程中不至於疼痛,讓我兩個多小時的飛行,還算輕鬆....

京都行03.JPG 

關西機場的停機坪與入境處是不同的大樓,然後他們會用接駁捷運的方式載運旅客

京都行06.JPG 

終於入境了~

有漢字、英文、韓文、還有簡體字....可惜沒有正體字(全球使用簡體字的人實在還是多,大陸就13億了,也怪不得日本)

京都行04.JPG 

此時,發現沒有看到關西特急的牌子

心裡有點著急說...所以就直接問櫃臺美麗的地勤人員

京都行07.JPG 

在二樓的地方

直走就會看到啦~

京都行08.JPG 

又過了一關,到了關西空港車站~

京都行09.JPG 

買了車票,但是卻忘了再看仔細一點,應該要買來回票(4,000日圓),有一點損失

京都行11.JPG 京都行13.JPG 

不過反正坐上了JR,只好把這件事當一次經驗了...

畢竟在完美的計畫,還是有缺失的,不過荷蘭胖還是可以容忍這個啦~

京都行19.JPG 京都行21.JPG 

票真的有一點複雜,但是一個人要有兩張

京都行14.JPG 

日本的購票機

京都行15.JPG 京都行16.JPG 

這個特急應該就跟我們高鐵一樣~

京都行17.JPG 京都行18.JPG 

不同路線不同車款喔~

京都行25.JPG 京都行26.JPG 

這就是到京都的HARAKA特急...在一堆部落格中討論的「JR特急」,我終於看到了...(感動ㄋㄟ...

京都行27.JPG 京都行28.JPG 

感覺離京都越來越近了~心中超級興奮的...

京都行30.JPG 

中間只有停幾站(印象中是...天王寺、新大阪)就到了...

京都行32.JPG 

到京都了呢~

京都行33.JPG 京都行35.JPG 

古色古香與科技現代融合的一個城市...京都,我來了

京都行36.JPG 京都行37.JPG 

車站前很有氣勢喔~非常有現代感...至少跟我想像中「古意濃烈的京都」有著一段差距...

京都車站的正對面,迎面而來「京都鐵塔」

IMG_3935.JPG 

這座鐵塔是京都第一高的建築物,記載上說,京都鐵塔有131公尺高,大約44層樓,

算是京都的地標,然而京都為何維護在地的古建築物特色,讓古建築物不會被擋住,在法規中都有建築的高度限制,

這樣一來,更凸顯了京都鐵塔的高聳。

其實在京都走來走去,都可以遠遠地看到高聳的寺廟建築,在京都鐵塔的「現代建築」與高聳寺廟的「古建築物」

對比之下,是不是也代表著京都人的文化思維包含著現代與古典

雖然我不得而知....

京都行40.JPG

JR車站旁的公車一日券服務處,裡面的歐內桑都很幫忙...熱心的勒

告訴我們該注意的事項...

京都行39.JPG

在這裡買了「這幾天」要用的乘車券,希望爭取時間,趕快去 APA HOTEL check in

京都行47.JPG 

就是這一種車票喔,它沒有用過的,背後的有效日就是空白的

京都行48.JPG 

用過一次之後,就會打上日期了

 

這樣子,就算車上的機器有點故障,司機只要看日期也是會給荷蘭胖過關的

京都行41.JPG 

飯店就在 Horikawa dori上,我還提著大包小包走了個天橋,快要給我累死

京都行42.JPG 

天橋上的角落也沒有垃圾喔~

日本人超愛乾淨的,這種乾淨的感覺,會讓心裡很舒服,很愉快耶...

京都行49.JPG 京都行50.JPG 

APA Hotel是一家商務型飯店,不大,但是交通機能真的都不錯

最重要,這邊的十一樓,有SPA浴池,男女湯分開的裸湯喔...走到腳酸死的時候,就去給他三溫暖一下

超級棒的...

京都行44.JPG 

很小的一間

京都行45.JPG 

不過很夠用了

京都行46.JPG 

廁所也不大,但是有「免治馬桶」喔~~

 

一切就緒了...我要開始我的「京都世界遺產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herland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