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超世紀封神榜,劇情上如同我所猜測的一樣,劇情發展安排「柏修斯」與「艾娥」在未來成為一對~(典型的好萊塢英雄式劇情)

pegasus_poster.jpg 

主觀評分-值得一看,有小雷

演員:4(滿分5分)

劇情:3(滿分5分)

配樂:4(滿分5分)

省思:4(滿分5分)

總分:15

 

荷蘭胖的超主觀影評~

談到好萊塢英雄式劇情,指的就是「片中的英雄」最後關鍵時刻發表一篇動人的言詞,然後激勵人心,不過今天談的是影評,下一次再整理一篇《幕後探究》給大家好了

不管如何,這部電影的特效是我很讚賞的,與怪物的打鬥、與蠍子的搏鬥、與墨杜莎的奮戰、與海怪的搏殺等場景,都讓我覺得心臟有被震撼到~

 

(一)特效逼真度高

在幾部特效片中,「異形」是一部我覺得很不錯的,當然近年來的科技遠高「異形」那個時代,所以超世紀封神榜所安排的神怪,一方面要逼近實際(與希臘神話故事接近),一方面又要讓配合劇情引人入勝,重點還有要讓觀眾不覺得它是假的,我覺得這些是非常不容易的。

幾個神祇的裝扮都讓我覺得很棒,尤其是「墨杜沙」的動作流暢度,而飛馬、遠古海怪、葛勒艾三姊妹...都讓我驚訝可以跟實際的接近度這麼高~

bg8.jpg 

(二)配樂加深緊湊度

在配樂部分有配合到劇情的安排讓荷蘭胖符合情節的安排,尤其在「對付海怪」的設計上,雖然我已經知道「結局」,但是緊張的氣氛依然存在。

bg9.jpg 

(三)劇情強化了完整性

劇情上的確彌補了很多「原本希臘神話」的缺口,讓不熟悉「希臘神話」故事的廣大影迷一樣可以一窺「希臘神話」。

荷蘭胖盡可能的把這部分的缺口說明:

(1)強化了「冥王」黑帝斯與「天神」宙斯的鬥智與鬥力,因此讓「柏修斯」的冒險成為一個完整的故事。

       相較原本的諸多天神幫助「柏修斯」打鬥「世紀怪物」的老劇本,多了許多「人類行為」的狡詐鬥爭。

(2)讓「柏修斯」的旅程中多了「艾娥」與其他人類與精靈,增加了劇情的效果。

(3)企圖用「柏修斯」不用天神給予的「法器」達成目標,嘗試證明「人定勝天」的構思。

(4)企圖用「人不祈禱」(個人覺得暗喻現代人類違反常態,認為自己如同神一般)來詮釋「現代的災難頻傳」

bg4.jpg 

結語:

雖然編導修改了原本「希臘神話故事」,

但是有興趣的人一定會更加深入地瞭解這一段故事,因此無傷大雅

反倒是超世紀封神榜的編劇為何要這樣改,或是補了許多缺口,

進一步讓這部戲的劇情從「原本是一個英雄冒險建功」的故事,

改變成一個「加入狡詐鬥爭、人類自大行為...」的故事,倒是值得我們深思。

 

在我們現在的社會中,不難發現這樣的人,

自己自大就算了

結果害到的是別人

如同安朵美達公主的母親聲稱自己為神,

結果給冥王一個懲罰人類的機會

一個是把「愛女」安朵美達獻給「遠古海怪」

一個是讓「城市」毀滅

是不是常常見到

工作場域有這樣的人

自己發言,但是請他人工作...(太多了吧~)

 

荷蘭胖覺得

戲劇就是反映人生

所以看電影好像就是在看人生一樣....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這樣呢?

如果各位有跟我一樣或不一樣的意見,

請留言告訴我喔...

 

延伸閱讀:

希臘神話故事

青少年讀本《希臘神話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herland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