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主觀評分-值得一看,以下有大雷

演員:4(滿分5分)

劇情:4(滿分5分)

配樂:4.5(滿分5分)

 

故事大綱「取材自雅虎電影的介紹大綱」

1954年的夏天,美國聯邦執法官泰迪丹尼爾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

與他的新夥伴恰克(馬克魯法洛飾)來到隔離島,這個孤島是一個管束

精神病患的醫院所在地,他們到這個島嶼調查一位女性精神病患的逃離情事。

不過他們發現事情並不像想像中的那般簡單,這個管束精神病患的醫院,

似乎藏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背後隱藏的事實是他們兩個可以處理的嗎?

當他們發現事實後,或許沒辦法離開這個孤島,而他們本身是否也藏有其他的秘密?


主要演員-其餘劇照在相簿中

一、泰迪丹尼爾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飾)

二、恰克(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飾)

三、西恩醫生(班金斯利 Ben Kingsley飾)

四、蒂蘿絲「泰迪的妻子」(蜜雪兒威廉絲 Michelle Williams飾)

     李奧07.jpg       李奧與班金斯利.jpg 

   蜜雪兒威廉斯.jpg 

荷蘭胖的心得

一開場看到「李奧的暈船嘔吐」,就覺得李奧的演技又進一步了。

想起經典片「鐵達尼號」時李奧飾演「傑克」跟在「隔離島」飾演「泰迪」相比。

當時的李奧,我會用「酷、帥、深情」形容

現在的李奧,我則會用「專業」來形容。

雖然我本身對於懸疑驚悚

就是有明顯的愛好

但是隔離島這部片

棒就棒在

劇情、配樂都很讚

另外也說明當時對於「刑罰」的處理方式

這也是荷蘭胖對這部分覺得

「隔離島」這部片最值得探討了地方。

 

導演在內容中不斷帶出李奧的頭痛與夢境

而配樂由「Robbie Robertson」接任,他是The Band樂隊合唱團的原始吉他手

現在的電影院音響效果都不錯,是可以呈現出驚悚的劇情內容

「金獎大導演Martin Scorsese(馬丁史柯西斯)」整體設計出來詭譎氣氛

害我整個被劇情帶著跑-雖然坐在後面的人不斷打呼一度還被有人叫起

 

結局到底李奧是「被誣陷為精神病的警探」或是「因重大創傷而殺人的精神病患」呢?

我想這是原著丹尼斯勒翰留待大家思考的問題

 

~~原著小說推薦~~

博客來網購: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9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herland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