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要去京都賞櫻了

 

這是在我「有生之年」中第二次去日本

第一次是去名古屋

在地陪的協助下東繞繞、西走走

每個景點無法盡興

大概名古屋附近著名的景點走一遍而已。

 

在第一次去日本前

我對日本是持「保留態度」的

去過以後

沒想到我這個原本懶得出門,連去7-11都想要開車的「胖子」

也開始動起來

原來我所好奇

我周遭的朋友「為什麼這麼喜歡日本這個地方呢?」

原因無他

因為日本也讓我想要一去再去,一探究竟~

(台灣胖說,日本的東西是不錯吃啦~「歐依洗」)


看到日本,發現幾個比較不同的地方

一、對於文化的保存,很用心


世界文化遺產合掌屋01 - 複製.JPG 

(世界文化遺產:合掌屋,當時的雪大概有到膝蓋,但是雪

很硬,手伸到裡面像是伸到刨冰裡)

世界文化遺產合掌屋02.JPG 

(世界文化遺產:合掌屋旁邊的小合掌屋是消防器材,因為屬

  於超級易燃物質,所以保護措施做的要很好,不過也很有歷

史遺跡的味道,做成合掌屋的樣子~)

世界文化遺產合掌屋03.JPG 

(世界文化遺產:合掌屋裡面是有住人的,所以有時候要把屋

頂上的雪推下來~)

說明:

1996年年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白川鄉的荻町合掌集落、鄰

近的白山全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白川地區由於冬天嚴寒,這種房屋特別適合大雪地區居住,房

屋主體是木材建造的,屋頂則舖蓋茅草,

利用卡榫及結繩構成,沒有一根釘子及石塊,這裡每間合掌屋

的屋齡都在百年以上。

(以上均擷取自大紀元報導 http://www.epochtimes.com/b5/5/4/22/n896637.htm


二、對於樹木的愛護,很細心

名古屋雪景05.JPG 

很美吧~聽說不止冬天美,夏天一樣美~~

名古屋樹林雪景.JPG 

 

名古屋樹林雪景02.JPG 

 兼六園的樹林維護方式.JPG 

(兼六園的松樹,也就是著名的傘松,因為冬季下大雪,可能

會把松樹壓垮,那松樹也失去了堅毅的美感,這種維

護的方式也成為地方的特色)


三、對於環境的照顧,很仔細

日本名古屋空港外的小花圃.JPG 

(機場外面路邊的小花叢地上)

聽說日本以乾淨聞名,我特別注意了機場旁的小花圃,竟然只

有花瓣,沒有煙蒂、衛生紙、利樂包、保特瓶~

我很驚訝的問地陪,怎麼做到的~

地陪竟然回答我說:因為日本人工很貴,所以政府希望大家不

要亂丟垃圾,然後政府就可以省

錢做建設,造福人民。(我想的是,政府說,日本人就聽嗎?

還是他們心裡也認為是這樣~)

不過日本真是把「公民教育」做的很好、很徹底呢~至少外界

看起來是這樣子的喔~


四、對於顧客的服務,很周到

堅持要盛飯的歐內桑01.JPG

堅持要盛飯的90歐內桑02.JPG 

堅持要盛飯的90歲歐內桑01.JPG  

總共有四位歐內桑(尊稱啦~叫一聲大姊比叫歐巴桑好聽吧

來幫我們處理一開始當然是他們安排,但是當我們需要添飯時,

四位歐內桑堅持要幫我們添很感動耶~

(九十歲的歐內桑幫忙添飯,實在很不好意思,年紀比我祖母

還大,但是她堅持一定要幫我們添)

(台灣胖說,這些都是為了賺觀光客的錢,不要把他們想這麼好)

註:荷蘭胖的回應:

1、不是媚日、哈日,而是客觀地看待他們國家的作法。

2、能這麼用心在賺錢,實在也不容易。

3、對於文化的保存與修繕,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至少像「台

      北大稻埕」就被愛賺錢的企業給拆了

4、台灣的樹木也被開發差不多了,都光禿禿的,但是我所知道

       日本是不砍自己國家樹木的,雖然進口樹木仍然讓我覺得很

       差勁,但是如果別國也保護也不賣,日本也沒辦法買,是吧~

 

荷蘭胖小結:

荷蘭胖真的感覺到「書沒有讀到萬卷,但是也要想辦法走萬里路才行~

台灣胖,你的腳力要加油啊~不可以只看日本美食啊~

目前估計已經走了3500公里(台灣到日本的估計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herland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